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度 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05-18 0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局机关各处室: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绩办20222号)精神,我局对2021年度群众提出的32条意见建议按照建设性意见分类整理,合并规整为6条意见,形成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2022517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度绩效考评

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绩办〔20222号)精神,我局对2021年度群众提出的32条意见建议按照建设性意见分类整理、合并规整为6条建设性意见,查找绩效考评反馈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内容

(一)做好定点帮扶工作问题。积极争取资金用于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收入。

(二)完善调研和工作指导,统筹安排培训计划问题。加强对基层粮食安全、粮储技能等方面业务工作的指导,扎实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调研。

(三)提高基层粮食行政执法监督水平问题。提高基层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监督水平。

(四)加强主管监管能力,压实管理监管责任问题。争取自治区发改委和自治区党委编办支持,加强基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管监管能力建设,全面压实管理监管责任。

(五)清查政策性粮食库存工作问题。采取措施清查贵港市覃塘区粮库政策性粮食数量、质量情况。

(六)基层仓储设施项目建设和维修问题。加大对基层粮食仓储设施建设与维修项目支持力度

二、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单位

(一)做好定点帮扶工作问题。

1.整改目标:

积极争取资金用于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收入。

2.整改措施:

1)向有关部门积极申请资金帮扶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2以发展壮大村级产业或通过投资与其他村屯合作等多种模式,增加村集体收入用于乡村振兴。

3.整改时限:20221231日。

4.责任单位:办公室(扶贫工作队

(二)完善调研和工作指导,统筹安排培训计划问题。

1.整改目标:

加强对基层粮食安全、粮储技能等方面业务工作的指导,扎实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调研。

2.整改措施:

1)统筹安排基层粮食安全、粮储技能工作调研,做到科学合理。

2制定并印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2年度局领导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调研方案》,采用书面调研、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调研。

3撰写调研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针对基层粮食安全、物资储备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充分调研论证,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风险防范机制、依法监管体系等方面的措施意见。

4与执法督查处统筹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监督水平,避免年底集中办班,增加工作负担。

3.整改时限:20221231日。

4.责任单位:办公室

(三)提高基层粮食行政执法监督水平问题。

1.整改目标:

提高基层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监督水平。

2.整改措施:

组织开展全区执法能力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提高执法督查能力和水平。

3.整改时限:20221231日。

4.责任单位:执法督查处

(四)加强主管监管能力,压实管理监管责任问题。

1.整改目标:

争取自治区发改委和自治区党委编办支持,加强基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管监管能力建设,全面压实管理监管责任。

2.整改措施:

1)争取自治区发改委支持。根据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基层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基本已合并入发改部门,落实粮食和储备部门主管监管职责需要发改部门的大力支持。

2争取自治区党委编办支持。针对基层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人员编制与配备少的困难,大力争取机构编制部门的政策与编制支持,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粮食和储备监管队伍。

3.整改时限:20221231日。

4.责任单位:人事处

(五)清查政策性粮食库存工作问题。

1.整改目标:

采取措施清查贵港市覃塘区粮库政策性粮食数量、质量情况。

2.整改措施:

结合2022年全区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把贵港市覃塘区粮库列为必检单位,重点对覃塘区粮库政策性粮食数量、质量情况进行核查。

3.整改时限:20221231日。

4.责任单位:执法督查处

(六)基层仓储设施项目建设和维修问题。

1.整改目标:

加大对基层粮食仓储设施建设与维修项目支持力度

2.整改措施:

1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要求,争取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国债项目资金,对符合条件的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在资金上给予支持补助。同时每年自治区财政预算安排粮油库建设维修专项资金,用于基层各地的粮食仓库建设和维修改造。在资金和项目上多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

2开展粮食仓储设施情况调研,加强对基层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指导。同时对缺少资金的项目,协调争取财政资金支持。

3建立全区粮油仓储物流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季报制度,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3.整改时限:20221231日。

4.责任单位:规划建设和安全仓储处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扎实整改。各责任部门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形成部门负责同志亲自抓,督促检查要到位,聚焦让人民生活幸福的“国之大者”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情况,保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对需要长期努力才能完成整改的意见,列入“十四五”时期须完成事项,跟踪推进。

(二)强化监督,有序推进。及时将整改方案在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布,让群众及时了解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各有关处室要从全局高度,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整改工作。

(三)回应合理诉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密切关注群众愿望诉求,及时联系沟通,同步告知意见承办情况;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通过适当方式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因当事人不了解政策而反映的意见,要耐心解释,取得理解。通过细致扎实的群众工作,有效回应关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