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督查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文日期: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机构检验技术比对考核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粮办发〔2023〕63号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机构检验技术比对考核的通知

2023-10-16 10: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治区粮油质量检验中心、自治区储备粮集团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各级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机构(以下简称“粮食质检机构”)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能力,全面提高全区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水平,依据《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中关于“省级以上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业务的管理和指导,通过现场检查、标准物质测量审核、样品比对等方式,提升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能力,充分发挥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机构的作用”的要求,经自治区粮食和储备局同意,决定2023年继续组织开展全区粮食质检机构检验技术比对考核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考核单位

2023年参加比对考核的机构为全区77个市、县粮食质检机构和11个自治区直属粮食风险监测点检化验室。

二、比对考核项目

2023年比对考核项目为大米粉中镉含量的测定。本次发放的样品中有多个浓度水平,每个参加考核的机构须在本实验室内独立完成。考核样品委托自治区粮油质量检验中心统一制备。

考核样品将于2023年10月20日前分发至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自治区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各子公司,各市、县粮食质检机构的样品由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分送(名单见附件1)。

三、考核要求

各参加比对考核的机构可根据自身的仪器设备配备情况选择采用行业标准快速检测方法《粮油检验  稻谷中镉含量快速测定 X射线荧光光谱法》(LS/T 6115—2016)或国家标准检测方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镉的测定》(GB 5009.15—2014)进行检测。

请各机构提前做好仪器设备调试,认真完成考核样品的检测工作。检测前请认真阅读《2023年广西粮食质检机构比对考核作业指导书》(见附件2),并在2023年11月15日前按规范要求报送《2023年广西粮食质检机构比对考核结果报告单》(见附件3)。



附件:1. 广西粮食质检机构名单一览表

2. 2023年广西粮食质检机构名单比对考核作业指导书

3. 2023年广西粮食质检机构名单比对考核结果报告单

                                                                     2023年10月11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