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办法》解读说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办法》解读说明

2016-08-08 17: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修订背景

2014年10月23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4〕50号),明确取消“中央储备粮保管、检验、防治人员资格认定”。2016年2月6日,国务院发布第666号令,对《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进行修订,将《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第四项修改为:“(四)具有经过专业培训的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等管理技术人员”。取消原来对粮食保管、检验、 防治人员的资质要求。

          二、2015年6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         放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桂政发〔2015〕28号)明确,广         西壮族自治区储备粮代储资格认定不再列入我区行政审批项目。             二、修改条款        依据行政法规的修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定,我局向自治区人民政         府提出对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办法的修改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2016年         9月26日发布第112号令,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对广西壮族自     治区储备粮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具体是     1. 将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修改为:“(四)具有经过专业培训 的粮食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等管理技术人员”。按照国务院规定,取消原来对粮食保管、检验、 防治人员的资质要求。    2.删去第十七条。依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桂政发28号文要求,取消自治区储备粮代储资格认定        3.第十八条改为第十七条,相应修改为:“自治区储备粮管理机构应当    商自治区粮食行政管理、财政部门从符合条件的粮食仓储企业中择优选       定代储企业,并与代储企业签订合同。”           4.第四十一条改为第四十条,并将第二项修改为:“(二)       给予不具备储存条件的企业代储自治区储备粮的”。           5.第四十二条改为第四十一条,并将第二项修改为:“(二)       选择不具备储存条件的企业代储自治区储备粮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