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报道

广西香米产业研究院、数字经济新零售产业学院、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2021-07-14 17: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4日,广西香米产业研究院暨数字经济新零售产业学院、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鹏飞校区举办成立大会。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尚英对香米研究院、产业学院的成立给予了评价,他指出:“围绕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来促进广西粮食行业产业的发展,需要高校智力和企业资源的支撑。研究院、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校和企业的共同参与的一项创新举措。围绕“广西香米”品牌的建设以及粮食生产、贮存、运输、销售等整个产业链现代化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人才的精准培养,与企业需求联动,一定能创造出新的成绩。”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表示:“此次‘三院’由我院及两个二级学院牵头发起成立,是我们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计划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为学科建设和涉粮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将为涉粮行业、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还分别与相应合作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广西粮食行业协会、米业公司、种业公司、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和市场咨询策划机构等单位,成立“广西香米产业研究院”,拓展学院服务粮食行业、助推广西粮食产业发展工作;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与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成立数字经济新零售产业学院,培养服务数字经济新零售人才;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与广西粮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推动现代物流、储运、粮油零售行业企业与专业(群)深度融合。“三院”的成立,将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质量、校企合作课程、实训基地、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探索,着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张杰、广西粮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桂娇及广西粮食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粮运物流集团、阿里巴巴(中国)淘宝教育等近30家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阙勇平主持。(文图:金坤,编辑:胡婉霞,审核:邹高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