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报道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课前五分钟教育 师生缅怀袁隆平院士

2021-05-24 16: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52213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2021524日,作为广西粮食系统直属高校,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各校区各专业上课教师利用上课前5分钟,以《禾下乘凉梦,丹心照青田》为题,集体纪念缅怀袁隆平院士。工商学3个校区全天400余个课堂、万余人次师生参加。

师生通过重温袁隆平院士的生平和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袁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工商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袁隆平院士的高尚道德情操和宝贵精神财富,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食品关系到国家的命运。作为粮食类高校师生,将秉承袁老遗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学好知识、锤炼本领,服务和守护国家粮食安全。(文/图:金坤,编辑:纪宝玉,审核:邹高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