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报道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带队到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视察调研

2021-05-14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5月1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带领政协委员调研组到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视察调研,并在学院武鸣校区行政楼召开“深化产教融合,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视察座谈会。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政协、市教育园区指挥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阙勇平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主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左二)视察调研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

调研组参观了工商学院武鸣校区建设情况,覃武云、李维详细介绍了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新校区建设的项目规划、投资建设及运营情况。

视察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中,黄洲副主席听取了覃武云关于武鸣校区建设及产教融合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政协委员们纷纷发言,为广西教育园区建设、职业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思路等方面建言献策。

黄洲副主席对教育园区建设及所到高校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以调研视察成果推动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产教融合对于推动当前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了解市场产业需求,明确办学方向重点。要紧密结合广西“十四五”产业发展需求,找准自身定位,力求在专业建设上突出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在重点领域上取得突破。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多元化模式。既要考虑到企业的岗位知识需求,更要考虑到岗位今后的转移能力,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创新引领,实现产教结合、校企一体。同时,政协委员们要进一步深入做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参政议政。

当天,调研组还视察调研了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的相关情况。(文/图:金坤,编辑:纪宝玉,审核:邹高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