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报道

我市多举措守好“桂中粮仓”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08-11 11: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来源澎湃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市粮食和储备局了解到,我市采取有效举措,有效防范化解粮食领域风险挑战,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守好“桂中粮仓”。

目前,全市建立了8个粮油市场价格监测点,指定粮食应急供应网点85个,粮食应急加工企业15家;入统粮食加工企业累计生产和销售大米分别为3.38万吨、3.44万吨;完成1个市级、6个县级粮食质检室建设,具备检验粮食质量指标、主要品质指标和主要食品安全指标快检筛查的能力;所有标准化粮仓均可满足储备需求。

兴宾区蒙村镇歌朗村、龙南村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等待收割的水稻航拍图。(蒙村镇政府供图)

此外,我市通过成立应对疫情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小组、制定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方案、建立粮油市场监测报告制度,精准调控粮油市场,确保全市粮油稳供保价;建立市、县储备规模动态调整机制,压实各地履行粮食安全属地责任,做到“三早”部署政策性粮食收购,完善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加强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和粮油应急供应网点建设,提高粮食应急保障能力;不断抓好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建立粮食质检人才库,提高粮食质量安全指数;抓好粮食仓储管理,深入实施粮食仓储设施智能化升级改造,加强优质粮食项目示范带动,提高储粮科学化、智能化水平。

原标题:《我市多举措守好“桂中粮仓”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