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报道

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调研梧州市粮食储备市场保供工作

2022-08-04 14: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文转自:梧州日报

原标题:蒋连生调研梧州市粮食储备市场保供工作时强调: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推进种储销良性循环

8月3日,市委书记蒋连生调研我市粮食储备、市场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加工、储备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我市粮食储备整体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粮食安全。

8月3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广西梧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调研我市粮食储备和市场保供等工作。李鸿荣 摄

蒋连生先后到广西梧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梧州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梧州塘源国家粮食储备库实地调研,查看储备库建设及粮食收储保供、应急成品粮轮换情况,了解粮食生产加工检测工艺流程及运营管理情况,听取我市有关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蒋连生对我市近年来的粮食安全保供工作给予肯定。

8月3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广西梧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调研我市粮食储备和市场保供等工作。李鸿荣 摄

蒋连生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关系民生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粮食安全的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储备数量和质量并重,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供给保障能力,做好粮食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连生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压实部门主管监管责任和企业执行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严把粮食质量关,维护粮食流通秩序,系统推进种、储、销良性循环。要统筹抓好粮食储备体系和仓储设施建设,优化储备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做好仓容资源利用,增加粮食库存数量,加强储备粮管理,提高轮换效益,推进管理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可靠。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管,常态化推进粮食安全隐患排查,着力防控粮食收购、储备、流通等各个环节的廉洁风险,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探索形成粮食领域治理体系现代化新路径。要按照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大整改力度,筑牢粮食安全坚固防线。

市领导范洪亮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