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报道

柳州市市长张壮调研粮食储备工作时要求建好守好管好“柳州粮仓”

2022-08-01 2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文转自:柳州日报

日报消息(全媒体记者李俊)悠悠万事,吃饭为大。28日下午,柳州市市长张壮率队调研柳州全市粮食储备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市级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建设,建好守好管好“柳州粮仓”,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保障粮食有效供给,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柳州市市级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已列入2022年度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旨在打造成为全国先进、广西一流的粮食储备仓库,以及市级粮食仓储加工基地和粮食应急保供中心。张壮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快”字当先,抓紧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维护粮食安全。要以产业思维谋划项目发展,通过精深加工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展市级成品储备粮油检查、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政策性库存粮油质量安全风险监督抽检、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等粮食储备监管工作,累计抽取收获、入库、储存、出库环节137个样本送检,未发现不合格粮食储备。张壮来到广西柳州黄村国家粮食储备库,走进“粮仓”,实地了解粮食储备情况。张壮要求狠抓粮食储备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粮食仓储规范化、精细化,切实做好防火、防鼠、防虫、防潮、防湿等工作,维护粮食仓储安全。要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准备,特别是要对我市的夏粮做到应收尽收、能收尽收,促进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一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