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报道

防城港市市长黄江调研粮食基础设施

2022-07-11 09: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黄江在调研全市粮食基础设施时强调

扛牢“米袋子” 守好“大粮仓”  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

7月8日,市长黄江率队开展全市粮食基础设施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提升粮食储备安全保障水平,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7月8日,市长黄江来到防城区直属粮库调研粮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黄江先后来到防城区直属粮库及2.5万吨在建粮库、港口区粮食储备库、市储备粮管理中心粮库、自治区防城港粮食储备库、中储粮仓储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我市四级粮库建设管理情况。每到一处,黄江登上粮库、深入粮仓,询问粮情、查看粮质,详细了解粮库建设、储粮规模、质量检测、轮换转运、消防安全和日常管理等情况,强调粮食储备事关粮食安全大局,容不得半点闪失,要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智慧化水平,不折不扣完成好粮食储备任务,切实守好“大国粮仓”。

黄江指出,确保粮食储备安全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的重要内容,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抓好粮食储备安全各项工作。要着眼构建安全稳定的城市生活物资保供体系,完善科学合理的储粮计划,坚持“产、储、销”一体,坚持储备数量和质量并重,加大全市粮食应急保供力度,做到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粮食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切实保障全市粮食供应安全。要坚持科技赋能、绿色储粮,不断向管理要效益,积极运用先进储粮技术,让智能监控成为粮情监测的“千里眼”,完善粮食轮换机制,科学开展粮食轮换,减少粮库空置,不断提高科学储粮、减损节粮的能力水平。要大力加强粮食储备基础能力建设,组织各县(市、区)交流学习,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提升档次,进一步强化粮库基础设施建设和内部科学化管理水平。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提升信息化水平,完善粮食加工能力,盘活用好存量资产资源,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提档升级项目。要严格粮库安全管理,严把粮食质量关口,常态化推进问题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好防火防潮、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措施,严明纪律、严格制度,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不断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市领导林春胜一同调研。

来源| 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