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08-26 2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在柳州举行。本次选拔赛由柳州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承办。经过全行业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层层选拔的26支参赛队84名选手,参加本次2个职业、6个项目的选拔赛。

此次比赛设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个竞赛职业(工种),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操项目比拼,比赛总成绩由理论考试和实操项目两部分加权计算确定总成绩。其中,粮油仓储管理员实操竞赛内容为风力测定、检查储粮杀虫效果、粮情检测;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实操竞赛内容为验质定等、试样称量、脂肪酸值测定。

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参赛选手沉着投入,展现了精湛的技艺、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顺利完成所有赛事,成功落幕。各职业(工种)比赛成绩前三名的选手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满足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晋升条件的,按相关文件要求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


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一线职工搭建起展示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帮助他们增强本领,担好使命,掀起一股比、学、赶、超,勇争先进的练兵热潮,进一步推动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队伍职业技能建设,树立“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良好风尚,为构建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训作出新的贡献。(文字:李银桃,图片:潘锡琴,编辑:李夫俊,审核:邹高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